首頁 ZETAIL U 不可不知!智慧手錶應避免的 6 個常見安全陷阱!【工商】
ZETAIL U工商

不可不知!智慧手錶應避免的 6 個常見安全陷阱!【工商】

253
不可不知!智慧手錶應避免的 6 個常見安全陷阱!【工商】

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智慧手錶,智慧手錶的功能也不斷進化,從監測心率到回覆訊息都不是問題。 但他們就跟電腦、手機一樣,也可能會有安全上的問題。為了確保資料安全,你應該要了解智慧手錶潛在的安全陷阱。這篇小文章整理了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以及避免這些問題的方式,趕快來看看吧!


1. 沒有設定螢幕鎖定功能

大多數人都會為自己的手機設定螢幕鎖定,透過密碼、指紋辨識、臉部辨識來解鎖。同樣的,智慧手錶也需要螢幕鎖定功能,如此才能避免他人從手錶來取得手機內部的隱私或個人資料。

2. 系統版本太老舊

智慧手錶大多支援系統更新的功能,如果你的智慧手錶提醒你有新系統版本可以更新,請記得盡快更新,因為廠商會透過定期推送系統更新來修補安全漏洞,而隨時將智慧手錶保持在最新狀態就能盡可能確保他人無法利用漏洞來竊取你的資料。

3. 沒有使用 VPN 保護隱私

VPN 會在你上網的時候,先經過外國的加密伺服器,再連線到你要瀏覽的網站,因此可以確保你的隱私,免於收到監控。如果使用外面的公用免費 Wi-Fi 上網,卻沒有搭配 VPN,就很可能被有心人士竊取隱私。因此,透過在手機上下載 VPN 可以加強保護你的隱私,在跟智慧手錶同步資訊的時候,也可以在加密的狀況下安全傳輸數據。

4. 與不安全的手機同步

如果任意將自己的智慧手錶跟他人的手機同步、連線,很可能會導致隱私資訊外洩,因此無論有什麼需要,都應該確保用來同步的手機足夠可靠與安全。

5. 從不受信任的來源下載應用程式

有越來越多的智慧手錶支援下載 Apps,擴充更多功能,但如果從來路不明的管道下載 Apps,很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在 Apps 內植入病毒或後門,導致你的智慧手錶被駭入、資料被竊取,因此記得務必只在官方的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Apps,雖然不一定 100% 安全,不過總比任意在不知名的地方下載來得好。

6. 把手錶亂放

有時候把智慧手錶隨手一放,你可能就忘記它的存在了,儘管現在很多廠商都有設計尋找手錶的功能,但最好的方式還是隨時把它「戴」在身上,否則如果被他人拾獲,而你的手錶又沒有像第一點設定螢幕鎖定,裡面的個人與隱私資料很可能都會被看光光。

本文作者
胡思玄

ZETAIL 創辦人、總編輯。 喜歡研究科技產品、技術與市場,對於科技產品有獨到見解。曾經歷過消費者購機時的猶豫,所以打造了消費者導向的科技媒體 - ZETAIL。我們將會持續替大家帶來高品質的文章,謝謝您們的支持,我們將持續進步!

分享你的看法

發表迴響



版權聲明©️

DMCA



在社群媒體關注 ZETAIL

探索更多來自 ZETAIL 科技心感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ZETAIL 科技心感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